加拿大叙利亚难民计划今天公布 将回答难民居住和安全等问题

【新唐人2015年11月24日讯】加拿大移民部长约翰·麦考伦将在今天发布叙利亚难民接收计划,公布在全国各地安置的25000名难民的细节。虽然此前一些信息已经泄露,但还有一些悬而未决的问题需要解答。

自由党是否坚持难民接收的年终目标?

在竞选过程中,自由党承诺将在今年年底安置25000叙利亚难民。但是,2015年只有五周多一点的时间了,有人质疑自由党计划是否过于宏大。有些人怀疑这么多难民,能否可以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得到适当筛选。

谁将会被选中?

加拿大广播公司报导,为保证安全,政府的难民计划将重点放在家庭,不包括无人陪伴的单人男子寻求庇护。新民主党领袖穆凯尔,对基于性别挑选难民已经表示了关注。

“尽管安全问题仍然极为重要,加拿大的难民计划,是否要将一名失去双亲的年轻男子排除在外?目睹他的家人被杀的鳏夫也会被排除在外?”穆凯尔说。

移民部长预计将提供谁将会被接纳或排除的详细信息。

难民将如何抵达?

预计每天来自土耳其,约旦和黎巴嫩的多达900名难民抵达加拿大。他们中的绝大多数将抵达多伦多,蒙特利尔和埃德蒙顿,但在细节上还是一个未知数。而且这也不清楚他们将如何到达——通过商业飞机,军用飞机或邮轮?

大多数的难民刚开始会被安置在军事基地,这些基地已准备好他们的到来。其他种类的设施也可以使用,包括旅馆和废弃的医院。

安大略省的特伦顿空军基地有望成为1000难民的家,魁北克CFB Valcartier基地将接纳500名难民。

军方也正在计划将一些培训基地改建成住所,居住在魁北克省和埃德蒙顿的执行临时任务的加拿大部队成员,已经从这些军事基地搬出,为难民们腾出空间。

难民们最终将在哪里安家?

“一般来说,当难民定居加拿大,在大多数情况下,他们会到城市,但他们也会到该国其他地区”,卑诗省国际移民教授丹希伯特说。

“我们还不知道政府安置难民的策略会是什么样的。”希伯特说。

有些省份都在关注,难民将决定定居在大城市,而不是去有需要的地区。

多伦多市长庄德利说,多伦多会接收2000到2500之间的难民。但他仍然不知道这些新来的难民将居住在哪里。

大城市的市长们与移民部长周一举行了会谈,但庄德利说,关于提供临时住房只是进行了初步的讨论。

魁北克省长菲利普·库亚尔说,他的政府已经为容纳3600人拨出资金,但如果全省预计要接纳更多难民,更多的钱是必要的。

需要多少费用?

据加通社获得的一份政府文件,自由党政府计划安置难民的花费是六年12亿。

2015-16年要花费8亿7千670万元。

但自由党政府今年只拿出1亿元安置难民。

这些费用需要用来照顾他们的住房,医疗,教育和融入社会,最终会有多少花费还是一个未知数。

筛选过程能保证安全吗?

政府已经提供了有关安全检查一些细节。加拿大安全情报局主任Michel Coulombe上周表示,他们的筛选过程是“强大的”。

难民将由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预审核,优先考虑风险较低的——妇女,儿童和那些已在冲突中受伤的人。

但最重要的是,与任何圣战组织有关,或直接参与冲突的人将被拒绝。上周,公共安全部长拉尔夫·古德尔表示,加拿大政府的筛选程序比联合国的要更加严密。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