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扎克伯格命名 旧金山总医院新楼落成

【新唐人2015年11月24日讯】近日,筹建7年的旧金山总医院新主体大楼及创伤中心正式落成。新大楼获得脸书(Facebook)公司执行长扎克伯格及其华裔妻子捐赠7,500万美元,是美国公立医院迄今收到的最大一笔捐款。

扎克伯格与旧金山市长李孟贤、加州副州长纽森等政要一起为旧金山总医院新大楼剪彩。

脸书执行长扎克伯格:“我和妻子支持旧金山总医院,因为健康的身体不应专属于富人﹔我们了解这里工作的医生、护士,他们每个人对生命所产生的重要影响﹔我们相信以个人方式为健康事业捐款,具有重要意义,也是为社会作出贡献。”

作为公立医院,旧金山总医院主要服务缺少医疗保险的人士,以及提供紧急医疗救护服务。医院主体大楼重建工程2009年开始,与旧楼相比建筑采用了防震设计﹔大楼内部ICU急救加护病床、创伤治疗室、手术室等设施也大量增加。

旧金山总医院首席医务官Todd May:“急救床位有284个,比现有床位大约增加了30多个。我们能够提供卓越的医疗服务,新中心的落成将进一步提升我们的水平。”
旧金山总医院基金会共同主席 Judy Guggenhime:“扎克伯格夫妇非常地慷慨,给了医院和基金会很大一笔礼物,让我们能够完成院内如放射仪器等,这些能够让医院成为一流医院的所有的设备。”

旧金山总医院是札克伯格妻子Priscilla Chan工作的地方,新大楼以他们夫妇二人的名字命名。目前他们正在期待第一个孩子的降生,而Priscilla生产后还将回到总医院工作。

新唐人记者周智明、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