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山体滑坡事故 已致近百人遇难

【新唐人2015年11月22日讯】缅甸东北部的克钦族自治邦内一处玉石矿场星期六发生山体滑坡事故。救援人员星期天表示此次灾难已造成至少100人遇难,还有大约100人失踪。当地数十个棚屋也在崩塌中被掩埋。这是缅甸神秘玉石产业遭到的最致命的灾难之一。

灾情发生在缅甸北部克钦邦(Kachin)的帕敢(Hpa-kant)玉石矿场,当地时间凌晨3点左右,矿工们正在睡梦之中,大约有80户人家被活埋,救难人员正在搜救。

该地区拥有世界上最优质的玉石和翡翠,很多玉石被走私到中国。

监督全球反贪腐状况的非政府组织“全球见证”(Global Witness)前不久发布报告,缅甸的玉石产业在2014年赚进310亿美元,大约是缅甸国内生产总值(GDP)的48%。

但研究人员表示,大部分的收益落入个人和缅甸前军政府统治者公司的掌握中。帕敢地区的民众生活依然贫困。

克钦邦位于缅甸东北部,与中国南部接壤。由于地处偏远,通讯不便,因此对于事发原因还难以确认。目前,造成此次山体滑坡的原因还在调查中。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