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水跑水祭 祈福八堡圳孕育好农产

【新唐人2015年11月22日讯】社区广角镜(424)彰化二水的八堡圳每年都会举办跑水祭,民众抬着祭祀的牲礼,下到水道里跑步向前冲,代表对八堡圳的感谢。今年彰化县政府举行的“跑水创意在地秀”,共有23个队伍参与,场面盛大热闹。

舞狮团队在圳水中热情表演炒热气氛,县政府官员及来宾穿着祭祀服在水中行走后,由农夫挑着各种农产品率先进场,象征“饮水思源”、感谢八堡圳孕育丰收。

民众:“今天很高兴参加跑水祭活动,我代表源泉社区。”

彰化县长魏明谷:“能够在八堡圳水中能够跑马拉松,别有一番的情趣,我们彰化县政府,一直在推我们的农特产品,尤其是我们二水白柚以及二水台梗9号稻米。”

跑水创意在地秀陆续热闹进场,神轿跑水、社区队伍抬着好米、国际友好亲善团散花,社区社团、学校及青年族群组队,民众队伍尾随最后。

记者vs民众:“(你觉得怎么样?)我觉得还好,很有意义。”

民众:“大家开心,超开心。”

历经300多年的八堡圳水源,仍然灌溉着大地,孕育丰收,跑水庆典祈福文化,让民众感恩八堡圳,懂得饮水思源。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陈汉昌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