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患者九成来自吸烟 医师吁戒烟

【新唐人2015年11月21日讯】在所有肺癌的患者中,有高达九成是由抽烟所引起的。为了维护自身及家人的健康,专家建议即早戒烟。

胸肺外科主任李展辉:“我是肺外科医生,是做手术的。我的好多病人有肺癌,特别是华人很多人抽烟,每天我都看一些肺癌的抽烟的病人,如果是早期发现肺癌最好要做手术,现在我每天都做很多手术,微创的手术,多数大约两、三天就可以出院。如果到了晚期,最好就是化疗和电疗,最好的预防方法就是戒烟。”

华人妇女多不吸烟,但因基因突变,也可能得肺癌。

胸肺外科主任李展辉:“现在越来越多华人中女人都有肺癌,基因变化也会有影响,不只是抽烟,现在肺癌病人90%是抽烟引起,还有10%是基因变化引起。”

[好少华人女人抽烟的,只有5%左右,大多数华人女人的肺癌是基因有问题,不是遗传,是基因变化(EGFR)后,癌细胞就容易出现。]

如果担心戒不了烟,也可求助于戒烟组织。

胸肺外科主任李展辉:“我觉得最紧要的是每年要看家庭医生,如果你抽烟、或者是子女抽烟,最好劝他戒烟,如果戒不了烟,家庭医生和纽约有很多组织会帮他戒烟的。”

新唐人记者李凯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