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3女混入珠宝展 调包500万钻石迅速离台

【新唐人2015年11月20日讯】台北市世贸一馆今(20)日举办珠宝展第一天,疑被3名操大陆口音女子用交叉掩护手法,偷走一枚3.2克拉,市值500万元(约美金15.3万)裸钻。3女离开后,业者才发现裸钻不翼而飞,随即报警。但3女已离境飞往上海,警方已经通报大陆公安进行拦阻。

在世贸一馆举行的珠宝展,接近中午时分,其中2人,先走进展区,假装买钻石,不断问问题,分散店员注意力,还拿出自行携带的放大镜,故意检视业者展示的钻石。接着第3名女子进来,店员忙于招呼,结果让早前进来的两个人,利用交叉掩护的方式,把假钻石调包。

3个人到柜位不到20分钟,在12点50分成功换走钻石、1点15分分别离开会场、2点32分就从桃园机场搭机离境。

从监视器画面拍下,2个女子有说有笑,走出世贸会馆,接着另1个女子,也从另一个方向,离开大门。等到业者清点发现不对,追出来,人早就不见踪影,随即报警。

警方调阅监视器录影画面并比对入境资料,查出张姓、熊姓和冷姓等大陆籍女子疑涉案。3名女子好几天前就入境,以广州某珠宝商名义来台参观销售活动。

警方已循相关机制协请大陆公安追查。警方不排除有大陆诈骗集团专为这次的珠宝展而来。呼吁参展厂商注意类似诈骗手法及加强防盗措施。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