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持续人事大变涉54人 习近平掌控四大核心区

【新唐人2015年11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铭浩综合报导)自2015年以来,北京官场就不断做出人事调整。据悉,随着北京“首虎”吕锡文落马,京城又有一批最新的任免名单出炉,这次人事任免涉及54名厅官的职务变动,显示习近平要彻底治理、掌控北京。

11月20日,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发文披露,北京最新又有54名厅官职务变动,涉及市级部门23人,区级12人,国企高校19人。

张家明出任东城区委书记后,他的区长职务将有新人接替。目前,出生于1971年的延庆县长李先忠,已调任东城区委副书记。

王宁升任副市长后,顺义区长卢映川将担任核心区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此前长期在发改委任职。35岁升任副局之前,他已经担任过发改委多个重要处室的负责人。

吴桂英卸任朝阳区长,出任朝阳区委书记,接任首创集团董事长还不到半年的王灏任代区长。

密云、延庆撤县设区后,密云县长王海臣出任京津冀推动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密云县委副书记潘临珠出任撤县设区后的代区长。

稍早前的11月11日,中纪委发布消息,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被调查,成为北京“首虎”。

而在今年更早些时候,北京就已经出现多次规模庞大的官场换血。

《新京报》5月24日报导,北京公布涉及87名局级官员的调整。当时的数字显示,今年以来北京已有273名局级官员被调整。

10月19日,北京组工网再通报涉及中共东城区委书记、朝阳区区长、密云县县长等多个主政官员任命。此外还有中共西城区委书记王宁任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市副市长张延昆任市委常委。在北京市委常委中,今年已换上了潘良时、张工、戴均良、张延昆等四个新人。

有观察认为,作为政经最核心、各派势力悉心经营的重地,北京官场大规模变动,意味着习近平正在进一步掌控京城四大核心区,为下一步拿下更大的老虎,甚至老老虎预先设伏、提前铺垫。

香港时事评论员刘锐绍曾对《明报》表示,2015年是习近平主政第三年,在人事上也将是最重要的一年,必将在巩固自身力量和寻找到可以合作的盟友后,进行一次党内中高层各级的洗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