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持續人事大變涉54人 習近平掌控四大核心區

【新唐人2015年11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自2015年以來,北京官場就不斷做出人事調整。據悉,隨著北京「首虎」呂錫文落馬,京城又有一批最新的任免名單出爐,這次人事任免涉及54名廳官的職務變動,顯示習近平要徹底治理、掌控北京。

11月20日,微信公號「長安街知事」發文披露,北京最新又有54名廳官職務變動,涉及市級部門23人,區級12人,國企高校19人。

張家明出任東城區委書記後,他的區長職務將有新人接替。目前,出生於1971年的延慶縣長李先忠,已調任東城區委副書記。

王寧升任副市長後,順義區長盧映川將擔任核心區西城區委書記。盧映川此前長期在發改委任職。35歲升任副局之前,他已經擔任過發改委多個重要處室的負責人。

吳桂英卸任朝陽區長,出任朝陽區委書記,接任首創集團董事長還不到半年的王灝任代區長。

密雲、延慶撤縣設區後,密雲縣長王海臣出任京津冀推動協同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常務副主任。密雲縣委副書記潘臨珠出任撤縣設區後的代區長。

稍早前的11月11日,中紀委發布消息,北京市委副書記呂錫文被調查,成為北京「首虎」。

而在今年更早些時候,北京就已經出現多次規模龐大的官場換血。

《新京報》5月24日報導,北京公布涉及87名局級官員的調整。當時的數字顯示,今年以來北京已有273名局級官員被調整。

10月19日,北京組工網再通報涉及中共東城區委書記、朝陽區區長、密雲縣縣長等多個主政官員任命。此外還有中共西城區委書記王寧任北京市副市長、北京市副市長張延昆任市委常委。在北京市委常委中,今年已換上了潘良時、張工、戴均良、張延昆等四個新人。

有觀察認為,作為政經最核心、各派勢力悉心經營的重地,北京官場大規模變動,意味著習近平正在進一步掌控京城四大核心區,為下一步拿下更大的老虎,甚至老老虎預先設伏、提前鋪墊。

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曾對《明報》表示,2015年是習近平主政第三年,在人事上也將是最重要的一年,必將在鞏固自身力量和尋找到可以合作的盟友後,進行一次黨內中高層各級的洗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