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飙太快 年轻消费者转买名车

【新唐人2015年11月20日讯】房价飙涨,许多年轻消费者买不起房子,就买名车。根据车商调查,40岁以下年轻族群,选择豪华小型车的比例,越来越多,其中,女性车主的比例,也增加了。

调查分析,豪华小型车的车主年龄层不断降低,40岁以下年轻族群的增加特别显着,2010年40岁以下车主仅占宾士的24%,而今年6月已提高至31%。

民众萧先生:“买车吧,因为就是生活必需品吗,交通比较方便,车子比较便宜,现在台湾房子比较贵,不会那麽容易卖到。”

随着网路时代逐渐当家,形成社会具消费力影响力的新富族群,车商认为,有别于传统富豪家族的消费行为,出现了年轻人不买房,只买车的现象。

民众彭先生:“比较没有经济压力的话,就会先买车,想要结婚的话,先买房优先吗,看个人的需求了,不一定 ”

同时,小型车也成功吸引女性车主的青睐,比例逐年增长。

德国名车CEO Eckart Mayer:“当然我们这次的车款非常适合女性消费者,因为她们之中,特别是有了小孩之后,她们明显的对安全性更加考量。”

为了抢新兴消费族群,厂商特别推出新车款,满足年轻消费者,没钱买房也要买车的市场需求。

新唐人记者陈辉模、金燕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