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飆太快 年輕消費者轉買名車

【新唐人2015年11月20日訊】房價飆漲,許多年輕消費者買不起房子,就買名車。根據車商調查,40歲以下年輕族群,選擇豪華小型車的比例,越來越多,其中,女性車主的比例,也增加了。

調查分析,豪華小型車的車主年齡層不斷降低,40歲以下年輕族群的增加特別顯著,2010年40歲以下車主僅佔賓士的24%,而今年6月已提高至31%。

民眾蕭先生:「買車吧,因為就是生活必需品嗎,交通比較方便,車子比較便宜,現在台灣房子比較貴,不會那麽容易賣到。」

隨著網路時代逐漸當家,形成社會具消費力影響力的新富族群,車商認為,有別於傳統富豪家族的消費行為,出現了年輕人不買房,只買車的現象。

民眾彭先生:「比較沒有經濟壓力的話,就會先買車,想要結婚的話,先買房優先嗎,看個人的需求了,不一定 」

同時,小型車也成功吸引女性車主的青睞,比例逐年增長。

德國名車CEO Eckart Mayer:「當然我們這次的車款非常適合女性消費者,因為她們之中,特別是有了小孩之後,她們明顯的對安全性更加考量。」

為了搶新興消費族群,廠商特別推出新車款,滿足年輕消費者,沒錢買房也要買車的市場需求。

新唐人記者陳輝模、金燕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