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底旧金山黑老大旁 联邦探员历经险境

【新唐人2015年11月20日讯】11月18日,在旧金山联邦法庭,庭审中国城致公堂老大周国祥,犯有团伙敲诈勒索、及直接操纵暗杀前堂主梁艺一案上,检方关键证人出庭作证,讲述如何打入该团伙内部,获取周国祥信任,和取得大量证据的过程。

为保护这名作为关键证人的联邦探员,法庭按惯例没有露出卧底探员脸部,让媒体只在直播间旁听庭讯。

化名大卫‧乔丹的这名FBI探员,以乔装成东海岸的犯罪团伙成员为身份,经由另一名接近周国祥的卧底联邦探员,在夏威夷介绍与周国祥见面。

在2010年的卧底行动开始时,乔丹还只是一个小的角色,他说话有意大利口音、经常爆粗口和脏话、还说一些种族主义的话,并称手底下有一个空壳公司名叫“麦迪逊国际”。

超过1年时间他才让周国祥开始信任他。乔丹说,每次见面,周国祥会经常摸他的背部、腿部等各个部位,似乎在看是否带有窃听装置。

探员指证周国祥是真正“老大”。他称周国祥表面上说没有参与、不知道犯罪的情况,也不想听到手下做的坏事。但是没有周国祥的允许,手下不能跟他做生意。

虽然周国祥表面推辞每一笔乔丹给的数百、数千美元现金,但每一次都照单全收,没有一次真正拒绝过作为表示感谢的“介绍费”。

周国祥的律师则辩称,这些犯罪活动完全是由联邦调查局探员策划的,钱也是这名探员在周国祥喝醉的时候硬塞给的。

乔丹称,通过周国祥介绍,让他认识凯西‧杰克逊(Keith Jackson)。而当时作为加州参议员余胤良政治顾问的凯西‧杰克逊,是导致余胤良涉及政治献金被捕及落马的关键人物。

新唐人记者古馨雨旧金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