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的“时间机器” 把时间延长26分钟

【新唐人2015年11月19日讯】据沃尔沃的研究,美国人开车上班平均每天单程要花费26分钟。这样算下来,一年就是超过九天的时间花在路上。瑞典的汽车制造商正在建造一部“时间机器”,可以为你把这些时间追回来。

其实这并不是一部真正的时间机器,这是一部被称为“概念26”的概念车。周三,在洛杉矶车展上,沃尔沃希望人们能够了解,当汽车能够自动驾驶的时候,司机能够在车上做些什么。这与象奔驰F015这样的未来概念车还有所不同,它向人们展示了未来在上下班的路上,除了欣赏车外的风景外,你还可以继续你的工作,打打电话,看看新闻或其它你想做的事情。所不同的是,你根本不用担心任何交通风险。

沃尔沃的研究表明,大多数人上下班时都是一个人驾驶汽车,在高速公路上走走停停非常乏味。概念26,是以平均26分钟的通勤时间而命名,它的内部布置非常接近“沃尔沃开车送我计划”。沃尔沃将100部有自主驾驶能力的XC90越野车,交给瑞典哥德堡的居民测试。这项研究显示,大多数汽车用户认为自主汽车还是应该有方向盘,以便不时之需。研究也指出,当自主汽车越来越普及时,可能会有更多的人接受自主汽车。

沃尔沃所考虑的是在不久的将来,也许是未来五到十年前后,自主汽车可能还在面对诸如交通拥堵、恶劣天气等棘手问题。因此,沃尔沃表示,仍然需要有这样的方式,让汽车能够在自动和手动模式之间切换。但最关键的是让驾驶者感到非常舒适。

沃尔沃为司机设计了三种不同的乘坐模式,有正常驾驶模式,全手动模式和舒适模式。座舱内富有创造性的设计体现在,可伸缩的方向盘、滑动的座椅、乘客一侧可收放的25英寸显示器。中央控制台可以显示所有的汽车功能,包括导航、座椅位置等。控制权限也可以扩展到其它设备如笔记本电脑、ipad或iPhone等。

在舒适模式下,座椅进一步向后倾斜,司机看可以看电视或干脆什么也不做。沃尔沃的座椅在业界享有盛誉,概念26的座椅凸显了下一代座椅对舒适性毫不掩饰的追求。

在自动模式下,仪表盘显示会改变,倒数计时器会取代转速表(因为当你没有驾驶汽车时,不需要知道发动机在做什么),显示自动模式的工作时间。25分钟后汽车会提醒你回到驾驶位置,如果你还不回应,汽车会靠路边安全地把车停下来。

至此我们看到,概念26还不是我们理想的自动驾驶汽车,它毕竟是要在未来5到10年内实现的目标,但是沃尔沃给了我们一个“时间机器”的概念,使用户能够额外获得26分钟的通勤时间。

(新唐人记者夏宇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