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国际经济政策 朱立伦:开放是唯一的路

【新唐人2015年11月19日讯】关心2016选举消息,国民党总统参选人朱立伦,今天提出“一个目标、二个策略、七个重点”,做为提升台湾融入国际经济整合的政策主张,并表示,面对未来台湾的经济,开放是唯一的路。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朱立伦:“面对未来台湾的经济,开放是唯一的一条路,民进党也可以说开放,国民党也可以说开放,但是如何开放,如何做的到,才是值得大家检验的。”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朱立伦今天上午召开“国际经济政策谈话会”,提出台湾要以成为“自由经济岛”为目标,推动设立自由经济示范区,并且加入包括TPP、RCEP以及其他经济合作协议,达成台湾融入全球的目标。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朱立伦:“台湾的经济第一个,两岸要和平,第二个,我们整个的目标就是要开放,第三个,我们的所有的,这些政府的所有的规范,所有的这些相关的法令,一定要简单。”

朱立伦认为,国民党的主张,不管是针对哪一种经济贸议协定,都有策略、目标和方法,朱立伦说,反观民进党只谈TPP,从来不谈RCEP等其他协定。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朱立伦:“RCEP有16个国家,现在已经在里面,不包含台湾,16个大家很清楚,16个里面包含日本,包含韩国,包含东盟十国,包含印度,这修都是我们的市场。”

朱立伦进一步批评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从来不敢谈RCEP,原因就是中国因素,而且谈台湾经济时,只强调内需,朱立伦说,加入RCEP一定有所得也有所失,所失的部分要做好产业调整,这个部分,国民党已经准备好了。

选前冲刺,蓝营再度打出开放牌,能否获得选民信任,持续受检验。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