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國際經濟政策 朱立倫:開放是唯一的路

【新唐人2015年11月19日訊】關心2016選舉消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今天提出「一個目標、二個策略、七個重點」,做為提升台灣融入國際經濟整合的政策主張,並表示,面對未來台灣的經濟,開放是唯一的路。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面對未來台灣的經濟,開放是唯一的一條路,民進黨也可以說開放,國民黨也可以說開放,但是如何開放,如何做的到,才是值得大家檢驗的。」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今天上午召開「國際經濟政策談話會」,提出台灣要以成為「自由經濟島」為目標,推動設立自由經濟示範區,並且加入包括TPP、RCEP以及其他經濟合作協議,達成台灣融入全球的目標。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台灣的經濟第一個,兩岸要和平,第二個,我們整個的目標就是要開放,第三個,我們的所有的,這些政府的所有的規範,所有的這些相關的法令,一定要簡單。」

朱立倫認為,國民黨的主張,不管是針對哪一種經濟貿議協定,都有策略、目標和方法,朱立倫說,反觀民進黨只談TPP,從來不談RCEP等其他協定。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RCEP有16個國家,現在已經在裡面,不包含台灣,16個大家很清楚,16個裡麵包含日本,包含韓國,包含東協十國,包含印度,這修都是我們的市場。」

朱立倫進一步批評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從來不敢談RCEP,原因就是中國因素,而且談台灣經濟時,只強調內需,朱立倫說,加入RCEP一定有所得也有所失,所失的部分要做好產業調整,這個部分,國民黨已經準備好了。

選前衝刺,藍營再度打出開放牌,能否獲得選民信任,持續受檢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黃庭鋒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