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断原油出售渠道 俄摧毁500辆恐怖分子运油车

【新唐人2015年11月19日讯】上月1架满载俄国人的客机在西奈半岛坠毁,现已证实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所为,此举激怒俄国,俄国加大打击IS力度。近几日内俄国就摧毁了约500辆恐怖分子的运油车。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导,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部作战总局局长卡尔塔波洛夫表示,俄罗斯空军在近几天内击毁了恐怖分子大约500辆运油车。

卡尔塔波洛夫说,这几百辆运输车从叙利亚运送数千吨石油到伊拉克加工,是恐怖分子的主要资金来源之一。这些运油车被摧毁,大大降低了恐怖分子能源储备及相应收入。

除了军事打击外,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文件,要求俄国组建跨部门反资助恐怖主义委员会,调查恐怖组织的资金来源。

据今日俄罗斯报导,在土耳其举行的20国集团(G20)峰会上,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IS得到来自逾40个国家的私人经济援助,甚至包括G20国家。普京把资料提供给其他领导人,但未点名是哪些国家。

俄罗斯Metrojet客机在埃及西奈半岛发生空难后,周二俄国首次确认飞机失事是炸弹袭击所致。俄罗斯总统普京誓言要找出真凶,并悬红5000万美元追捕策划袭击的恐怖分子。

(责任编辑:沈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