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异议人士遭泰国遣返 泰华人吁勿让悲剧重演

【新唐人2015年11月18日讯】上周五民主人士姜野飞和董广平及其他3位中国公民被泰国当局遣返回中国大陆,其中姜野飞和董广平拥有难民身份,消息传出,国际社会谴责泰国当局,并对被遣返人士表示深切担忧。在泰国的申请庇护的人士呼吁国际社会关注泰国难民艰难现状,不要让悲剧重演。

据多家海外媒体报导,姜野飞和董广平拥有难民身份,并且已经获准被安置到第三国。另外被遣返回中国的三位也是异议人士,其中包括一名到泰国度假的香港出版商。

联合国发表声明:“这一行动令人非常失望,突显了泰国国家法律中有关恰当对待有必要获得国际保护人士的规定与现实之间的距离。”

国际特赦说,姜野飞和董广平被遣返回中国后,“面临被酷刑折磨的巨大风险,还可能在中国遭遇不公平的审判。”

10月28日姜野飞和董广平被泰国当局抓捕,理由是“没有有效签证”。11月11日下午4点,已获得难民身份的法轮功学员周勇在中国驻泰国大使馆附近溜达,被泰国警方抓捕。

周勇被抓后,他的朋友小林去为周勇当翻译。因周勇拒绝在非法入境、签证过期、非法滞留的单子上签字,小林也被抓捕。

周勇和小林的朋友都十分焦急,担心他们也会被泰国当局遣返,因此呼吁国际社会,关注泰国难民状况,不要让悲剧再一次发生。

(责任编辑:沈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