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电视台有何重大机密?中共严控登峰造极

(新唐人记者文瑞综合报导)近日,中共广电总局对境外电视网路接收设备展开全面封杀,首批81款应用被屏蔽。有分析认为,中共对网路的管控,特别是对境外资讯的封杀可谓力度空前,突显当局对来自境外的消息格外恐惧。

中共广电总局近日宣布,封禁81个智能电视盒子的应用程序。要求2015年初之后的机型不再支持USB安装应用,并且严禁内置互联网浏览器并以任何手段推送可通过手机遥控播放视频的遥控器应用,还禁止安装应用商店、视频网站客户端、电台应用等软体。

这次被屏蔽的81款应用程序中,大部分是由于提供境外广播电视服务而被封杀。网路电视机顶盒可以提供丰富的视频资源,包括境外媒体对中国时局等真相内容的传播,深受中国用户欢迎。但中共广电总局的全面封杀进一步削弱了电视盒子的功能。据大陆用户反映,自上周开始,电视机盒子内众多影视应用程序已经无法使用。

一种普遍的看法认为,中共当局将海外网路传媒作为打击重点对象,突显其对来自境外的消息格外恐惧。维权人士刘四仿日前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称,“中国大陆的网民为什么会选择使用网路机顶盒,就是因为当局控制对媒体,特别是电视媒体的报导,没有民间媒体。我们不愿意去看他的枯燥乏味的严重洗脑的政治宣传。”

他说:“中国大陆的互联网都是过滤的,还有什么东西政府的黑手没有伸到的地方呢?这个简直是无稽之谈。他们是为了进一步的用他官方垄断媒体,他不希望国民脱离他的洗脑式宣传,的这才是最重要的。”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广电总局首次对境外媒体实施的封杀。在此之前的10月底,中共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和公安部、广电总局联合下发通知称,〝严厉打击非法电视网路接收设备〞,以保障所谓国家安全。

有分析认为,中共当前对网路的管控,称得上是近三十年来最严厉的时期,尤其对海外网路传媒作为打击重点,更显当局对来自境外的消息极度敏感。特别是对大纪元、新唐人等海外独立媒体,中共不但歇力封堵,而且屡次实施恶意攻击。

自2012年王立军事件爆发以来,大纪元、新唐人等海外独立媒体对中共政局的深度报导和超前解读,深受海内外华人欢迎,也引领全球各界准确洞悉中国时局。同时,江泽民集团残酷迫害法轮功的丑闻也在国际频频曝光。

据分析,中共封杀境外媒体的主要原因,就是怕大陆民众通过外媒了解被封杀的真相,最终导致中共解体。大纪元、新唐人早就断定,法轮功问题是中共最核心、最敏感、也最害怕被曝光的问题,多年来这些媒体的持续追踪报导,也是遭到中共攻击、骚扰的重要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