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除证所税 张盛和:量能不振不能再归咎证所税

【新唐人2015年11月17日讯】在各方期待下,立法院院会今(17)日以表决方式处理证所税修法。国民党团与民进党团都发出甲级动员,出席共有94人,在国民党的人数优势下,最后赞成者有55人、反对者38人、弃权有1人,确定三读通过废除证所税、将证所税归零。实施仅2年的证所税走入历史。

条文三读通过废除证所税后,立法院长王金平表示,证所税虽然是量能课税,但课征技术的确很难简单又能顺利课征到,实际效益也不大,所以才有今天的废除之举,这是市场的期待。

朝野立委也先后上台发言,国民党籍立委们更开心的举着看板在发言台前合照。

证所税开征以来纷扰不断,财政部长张盛和表示,已经成为政治事件。但废除后,外界就不能再将台股量能不振的因素归咎证所税,让市场回归常态,看看证所税是否真的有这么大的影响力。

对于立法院通过证所税修法,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委曾铭宗表示,争议3年多的证所税议题落幕,并看好股市价量将回复正常水准,年底量能上看新台币1200亿元。

台北市商业会理事长王应杰表示,本来就该精税简政,让交易过程简明,才有利股市交易活络。他也相信明年台股有机会再回到每日交易量1200亿到1500亿元的水准。

中华民国全国工业总会秘书长蔡练生指出,不论是国民党或民进党所提版本,都是回到原点,就是不要再课证所税,相信有助于活络股市交易量。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