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思想:面对法国911中共民粹分子换了腔调

13日,黑色星期五。法国遭遇ISIS恐怖袭击,堪称法国版的911。在美国等西方国家,许多建筑物上的大屏幕都打出巨幅法国国旗,表示与法国同在,类似于当年的“今晚我们都是柏林人”;许多人发文章,谴责极端分子,同时向多数穆斯林发出善意的信息,类似于当年韩国枪手制造美国枪杀案后,美国人向枪手的父母表示慰问。西方的文化传统,使得他们从来都是绅士般处理这些事情。

中国呢?多数人都谴责ISIS的恐怖暴行,向巴黎表示哀悼。很少有像当年那些愚蠢的家伙为911叫好的行为了,这要感谢互联网的启蒙。

仍有个别叫好的。比如,这两天微博上冒出一个叫杨三材的,声称“为巴黎爆炸拍手称赞,恨不得让法国畜生亡国灭种”,其逻辑竟然是:“1857年,英法联军炮轰大沽口,攻占北京城……火烧圆明园……”。这种言论,放在14年前,是众多叫好之一,并不引人注目。而现在,被大家挖出来,并群起谴责。

有人为杨三材辩解,说这个人总是故意说反话,大概类似朝鲜崔成浩。看看杨三材的微博,确实一直是疯言疯语。但是,别人并无必要去使劲研究他到底是否说反话,也很难研究清楚。他说了那些话,人们自然可以对其话语进行批判。至于他是真蠢还是假蠢,是另外的事情了。

环球某报曾经是为ISIS这个恐怖组织辩解的,曾经发文说《ISIS是不是恐怖组织,仍很难界定》,还有一篇文章更令人吃惊,我在微博称之为“反人类”:【环球某报:#ISIS#有合理性】“伊斯兰国”更多挑战的是美国的底线和利益……尚未威胁到中国核心利益,中国没必要为美国的利益引火烧身。……该组织兴起后,能够在伊叙两国迅速攻城略地,如果没有一点合理性成分,肯定说不过去。目前,西方媒体一味渲染该组织残杀俘虏、斩首西方人质……

该文所说“没有一点合理性成分,肯定说不过去”,可以用在希特勒的扩张,也可以用在日本侵华。环球某报为了吸引眼球,什么恶心的话都敢说。裸奔,还怕你不看,于是干脆把裆部染了色再裸奔,让你不看都不行。

环球某报这个文章发于巴黎恐怖袭击之前,具体日期是2月4日。在巴黎恐怖袭击之后,许多人在网上揭露环球某报此文,不久,该文的链接显示为404。看来是环球某报自己把链接删除了。裸奔出大便了,自己也知道丑。

杨三材和环球某报的民粹言论,只是自己丢人,都已经无法骗人。这是14年来中国民间所取得的巨大进步。

但是,要警惕,有一些民粹言论换了个腔调还想继续行骗。有个叫王清风的写了一篇标题叫《大屠杀,恐袭或改变世界格局!》的文章比较典型。

该文标题很中性,也不招摇,看不出什么。

文章一开头,先谴责恐怖袭击,俨然不是环球时报那种路数。

接下来,好戏登场了,文章话锋一转,直接说“法国也是自己作死”,理由是——本来,那些中东所谓的强权政治其实是压制极端宗教势力的防火墙,因为这种极端宗教势力非铁腕强权无法压制。干掉萨达姆,法国有份;干掉卡扎菲,法国有份;搞乱叙利亚,法国依然有份。此次袭击前,法国最头大的问题,正是那些加入“伊斯兰国”(IS)在前线作战的法国籍宗教极端分子。据官方估算,大约有1000名曾加入IS并在叙利亚、伊拉克前线“圣战”的法国人,已经回到法国或正在回来法国的路上。还记得卡扎菲覆灭前绝望的呐喊吗:推翻利比亚,你们拆掉了挡在恐怖分子和欧洲之间的墙!

接下来,该文直接说,“法国被袭击,更多还是被老美给坑了”,因为,美国消灭中东专制政权,是“肇事”。

我们来梳理一下上面这段话的逻辑:法国参与消灭中东专制政权,招致恐怖袭击,所以是法国作死;不如留着中东那些专制政府,让他们用专制的手段压住恐怖分子——面对这个无赖逻辑,我想质问该文作者:1,中东人民活该接受专制吗?2,专制政权能压制恐怖分子,这个结论你怎么推导出的?3,专制政府与恐怖分子难道不是互相利用吗?4,专制政府本身难道不是恐怖组织吗?

该文不仅仅是妖魔化法国、美国,他是在为那些被美国、法国消灭的专制者叫屈。

我们来看他文章结尾用感叹号使劲强调的几句话:“谴责恐怖分子……为法国人民祈祷……作为中国人,我们应当珍惜今天国家的大好局面!让我们自觉做中国安定团结的促进者吧”。

最后一句所暗示的,应该是其用意。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