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思想:面對法國911中共民粹分子換了腔調

13日,黑色星期五。法國遭遇ISIS恐怖襲擊,堪稱法國版的911。在美國等西方國家,許多建築物上的大屏幕都打出巨幅法國國旗,表示與法國同在,類似於當年的「今晚我們都是柏林人」;許多人發文章,譴責極端分子,同時向多數穆斯林發出善意的信息,類似於當年韓國槍手製造美國槍殺案後,美國人向槍手的父母表示慰問。西方的文化傳統,使得他們從來都是紳士般處理這些事情。

中國呢?多數人都譴責ISIS的恐怖暴行,向巴黎表示哀悼。很少有像當年那些愚蠢的傢伙為911叫好的行為了,這要感謝互聯網的啟蒙。

仍有個別叫好的。比如,這兩天微博上冒出一個叫楊三材的,聲稱「為巴黎爆炸拍手稱讚,恨不得讓法國畜生亡國滅種」,其邏輯竟然是:「1857年,英法聯軍炮轟大沽口,攻佔北京城……火燒圓明園……」。這種言論,放在14年前,是眾多叫好之一,並不引人注目。而現在,被大家挖出來,並群起譴責。

有人為楊三材辯解,說這個人總是故意說反話,大概類似朝鮮崔成浩。看看楊三材的微博,確實一直是瘋言瘋語。但是,別人並無必要去使勁研究他到底是否說反話,也很難研究清楚。他說了那些話,人們自然可以對其話語進行批判。至於他是真蠢還是假蠢,是另外的事情了。

環球某報曾經是為ISIS這個恐怖組織辯解的,曾經發文說《ISIS是不是恐怖組織,仍很難界定》,還有一篇文章更令人吃驚,我在微博稱之為「反人類」:【環球某報:#ISIS#有合理性】「伊斯蘭國」更多挑戰的是美國的底線和利益……尚未威脅到中國核心利益,中國沒必要為美國的利益引火燒身。……該組織興起後,能夠在伊敘兩國迅速攻城略地,如果沒有一點合理性成分,肯定說不過去。目前,西方媒體一味渲染該組織殘殺俘虜、斬首西方人質……

該文所說「沒有一點合理性成分,肯定說不過去」,可以用在希特勒的擴張,也可以用在日本侵華。環球某報為了吸引眼球,什麼噁心的話都敢說。裸奔,還怕你不看,於是乾脆把襠部染了色再裸奔,讓你不看都不行。

環球某報這個文章發於巴黎恐怖襲擊之前,具體日期是2月4日。在巴黎恐怖襲擊之後,許多人在網上揭露環球某報此文,不久,該文的鏈接顯示為404。看來是環球某報自己把鏈接刪除了。裸奔出大便了,自己也知道丑。

楊三材和環球某報的民粹言論,只是自己丟人,都已經無法騙人。這是14年來中國民間所取得的巨大進步。

但是,要警惕,有一些民粹言論換了個腔調還想繼續行騙。有個叫王清風的寫了一篇標題叫《大屠殺,恐襲或改變世界格局!》的文章比較典型。

該文標題很中性,也不招搖,看不出什麼。

文章一開頭,先譴責恐怖襲擊,儼然不是環球時報那種路數。

接下來,好戲登場了,文章話鋒一轉,直接說「法國也是自己作死」,理由是——本來,那些中東所謂的強權政治其實是壓制極端宗教勢力的防火牆,因為這種極端宗教勢力非鐵腕強權無法壓制。幹掉薩達姆,法國有份;幹掉卡扎菲,法國有份;搞亂敘利亞,法國依然有份。此次襲擊前,法國最頭大的問題,正是那些加入「伊斯蘭國」(IS)在前線作戰的法國籍宗教極端分子。據官方估算,大約有1000名曾加入IS並在敘利亞、伊拉克前線「聖戰」的法國人,已經回到法國或正在回來法國的路上。還記得卡扎菲覆滅前絕望的吶喊嗎:推翻利比亞,你們拆掉了擋在恐怖分子和歐洲之間的牆!

接下來,該文直接說,「法國被襲擊,更多還是被老美給坑了」,因為,美國消滅中東專制政權,是「肇事」。

我們來梳理一下上面這段話的邏輯:法國參與消滅中東專制政權,招致恐怖襲擊,所以是法國作死;不如留著中東那些專制政府,讓他們用專制的手段壓住恐怖分子——面對這個無賴邏輯,我想質問該文作者:1,中東人民活該接受專制嗎?2,專制政權能壓制恐怖分子,這個結論你怎麼推導出的?3,專制政府與恐怖分子難道不是互相利用嗎?4,專制政府本身難道不是恐怖組織嗎?

該文不僅僅是妖魔化法國、美國,他是在為那些被美國、法國消滅的專制者叫屈。

我們來看他文章結尾用感嘆號使勁強調的幾句話:「譴責恐怖分子……為法國人民祈禱……作為中國人,我們應當珍惜今天國家的大好局面!讓我們自覺做中國安定團結的促進者吧」。

最後一句所暗示的,應該是其用意。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