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巴黎恐袭后 中共称新疆也是反恐重点

【新唐人2015年11月17日讯】巴黎恐袭后 中共称新疆也是反恐重点

在巴黎发生恐怖份子袭击事件之后,11月16号,在土耳其参加20国峰会的中共外交部长王毅表示,“中国也是恐怖主义的受害者,打击东突伊斯兰运动也应当是国际反恐斗争的一个重要部分。”呼吁国际社会支持中共在新疆地区的所谓“反恐战争”。

在过去三年间,在维吾尔人集中的新疆地区,有数百人在流血事件中丧生。中共声称,暴力冲突大都是所谓的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所策动的伊斯兰激进份子挑起的,而东突伊斯兰运动与基地组织有联系。

不过,很多外国专家怀疑东突伊斯兰运动是否是一个像中共所说的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团体,他们甚至怀疑这一团体是否真实存在。

英国“路透社”则报导说,有人权组织和新疆流亡人士表示,中共对维吾尔人宗教和文化的打压所引发的广泛不满情绪,才是暴力事件发生的主要原因。

中共拒绝公开禁止酷刑执行报告

联合国反酷刑委员会11月17号将在瑞士日内瓦开会,审议签订“禁止酷刑公约”的国家和地区提交的执行报告。会议前夕,11月15号,北京法院做出裁定,正式拒绝维权人士尹慧敏关于公开中共官方提交的执行报告的要求。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尹慧敏早前向中共外交部申请,要求将官方提交给联合国的执行禁止酷刑情况的报告公开,但外交部以不掌握具体情况为由,拒绝公开。尹慧敏不满外交部的回复,起诉到法院,而法院则不给任何理由,直接裁定不予公开。

尹慧敏的父母曾被上海当局强行关进精神病院,最后因医疗事故死亡,她认为事件涉及酷刑,因此长年维权。

西藏人权团体:西藏酷刑仍严重

另外,据《美国之音》报导,两个西藏人权团体﹣﹣“自由西藏”和“西藏观察”,16号将在联合国反酷刑委员会提出口头陈述,讲述西藏所存在的严重酷刑问题。早些时候,这两个组织已经提出了有关问题的书面陈述,内容包括西藏人报告的遭受审讯人员使用电棍、金属管殴打,审讯人员不满意其回答就用开水浇身等。

联合国反酷刑委员会上一次对中国酷刑问题进行审核是2008年,当时该委员会得出的审核结论是,中国普遍存在经常性的酷刑。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