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所税修法朝野协商 张盛和:变政治问题

【新唐人2015年11月16日讯】证所税修法的问题,国民党团现在是要求条文注记“证交税内含证所税”,不过遭到在野党反对,财政部长张盛和说,其实证所税,已经演变成了政治问题。

蓝绿立委一旦取得共识后,最快周二(11月17日)就能拼三读!如此一来,从课征到废除,都在张盛和任内,部长心中作何感想?

财政部长张盛和:“已经变成一个政治问题了,证所税历史上课了3次,3次讲白一点都不太成功,可见国内对资本市场,对资本利得的课税要凝聚更多的共识。”

而立委也关心,法国恐怖攻击事件,会不会影响,明年(2016年)复苏的出口表现。

立委(国)卢秀燕vs.财政部长张盛和:“巴黎的恐攻事件是意料之外,但是从我们的数据来看,我们的订单的衰减是缩小的,出口的衰减也缩小的,会不会又提高了,衰退情形又提高(不会不会)。”

不论是证所税,还是法国反恐,在在都影响经济,现在就看证所税修法,是否能在这个会期通过,为市场,注入强心针。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