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总理:打击ISIS 加拿大将积极参与

【新唐人2015年11月16日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出席土耳其举行的20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时表示,加拿大仍将在打击ISIS的各国联合作战中,发挥积极作用。此前他决定,加拿大战斗机将从叙利亚空袭任务中退出。

特鲁多称ISIS为洪水猛兽,并对法国上周五的恐怖袭击,和在此之前发生的土耳其恐袭提出谴责。

他星期天晚上在土耳其度假胜地安塔利亚,出席G20领导人晚宴时作出上述表示。

总理办公室今天公布了特鲁多在晚宴上的评论细节,他的发言聚焦恐怖主义和难民危机。

特鲁星期一会见了法国外长法比尤斯,特鲁多面临压力,重新考虑他的决定。他曾表示将从美国领导的叙利亚和伊拉克联军,轰炸ISIS武装分子的任务中撤出加拿大CF-18战斗机

法比尤斯代替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出席了G20峰会。奥朗德留在法国应对周五的攻击,他称袭击是向法国宣战。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