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總理:打擊ISIS 加拿大將積極參與

【新唐人2015年11月16日訊】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在出席土耳其舉行的20國集團領導人峰會時表示,加拿大仍將在打擊ISIS的各國聯合作戰中,發揮積極作用。此前他決定,加拿大戰鬥機將從敘利亞空襲任務中退出。

特魯多稱ISIS為洪水猛獸,並對法國上週五的恐怖襲擊,和在此之前發生的土耳其恐襲提出譴責。

他星期天晚上在土耳其度假勝地安塔利亞,出席G20領導人晚宴時作出上述表示。

總理辦公室今天公佈了特魯多在晚宴上的評論細節,他的發言聚焦恐怖主義和難民危機。

特魯星期一會見了法國外長法比尤斯,特魯多面臨壓力,重新考慮他的決定。他曾表示將從美國領導的敘利亞和伊拉克聯軍,轟炸ISIS武裝分子的任務中撤出加拿大CF-18戰鬥機

法比尤斯代替法國總統弗朗索瓦·奧朗德出席了G20峰會。奧朗德留在法國應對週五的攻擊,他稱襲擊是向法國宣戰。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