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袭 枪手身份曝光 法航母出动打击IS

【新唐人2015年11月16日讯】巴黎恐攻后,法国处于紧急状态。法国司法部表示,当局已确认两名施袭者身份。有媒体报导,为了对抗伊斯兰国(IS),法国确定出动航母。

据法国当地媒体报导,13日晚巴黎发生连续恐怖袭击,凶手采取异地协同攻击方式,至少分兵三路对市区六个地方发动同步攻击。

经过严密调查,法国确认2名凶手的真实身份,他们分别是法籍20岁的豪德菲(Bilal Hadfi)和31岁的阿卜杜勒萨拉姆(Brahim Abdeslam)。

事发当天,豪德菲和另外2名凶手负责在球场施袭,而阿卜杜勒萨拉姆的任务是到伏尔泰大道自爆。目前警方正在全球通缉阿卜杜勒萨拉姆的26岁的弟弟萨利赫(Saleh)。

袭击过后,伊斯兰国(IS)表示为此事负责。周日法国空军派出10架战机和2架轰炸机袭击叙利亚首都拉卡的IS大本营,在此次袭击中法军共投下20枚炸弹,这是自今年9月法军空袭叙利亚以来,最大规模的行动。

据“今日俄罗斯”报导,法国的军事行动将持续升级,目前法国已确认派出法国海军中唯一的一艘航母“戴高乐号”来对抗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戴高乐号”使用核动力,可装载40架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初步确认“戴高乐号”将于11月18日从法国启程,大约在12月中旬到达波斯湾。

目前法国总统奥朗德已取消出席15、16日在土耳其举行的20国集团(G20)峰会,不过路透社称,法国政府将按照原计划主办在11月30日至12月11日举办的全球气候变迁峰会,届时法国会加强安全警戒,做好近200个国家的领袖和官员的安保工作。

(责任编辑:沈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