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襲 槍手身份曝光 法航母出動打擊IS

【新唐人2015年11月16日訊】巴黎恐攻後,法國處於緊急狀態。法國司法部表示,當局已確認兩名施襲者身份。有媒體報導,為了對抗伊斯蘭國(IS),法國確定出動航母。

據法國當地媒體報導,13日晚巴黎發生連續恐怖襲擊,凶手採取異地協同攻擊方式,至少分兵三路對市區六個地方發動同步攻擊。

經過嚴密調查,法國確認2名凶手的真實身份,他們分別是法籍20歲的豪德菲(Bilal Hadfi)和31歲的阿卜杜勒薩拉姆(Brahim Abdeslam)。

事發當天,豪德菲和另外2名凶手負責在球場施襲,而阿卜杜勒薩拉姆的任務是到伏爾泰大道自爆。目前警方正在全球通緝阿卜杜勒薩拉姆的26歲的弟弟薩利赫(Saleh)。

襲擊過後,伊斯蘭國(IS)表示為此事負責。週日法國空軍派出10架戰機和2架轟炸機襲擊敍利亞首都拉卡的IS大本營,在此次襲擊中法軍共投下20枚炸彈,這是自今年9月法軍空襲敘利亞以來,最大規模的行動。

據「今日俄羅斯」報導,法國的軍事行動將持續升級,目前法國已確認派出法國海軍中唯一的一艘航母「戴高樂號」來對抗極端組織「伊斯蘭國」。

「戴高樂號」使用核動力,可裝載40架固定翼飛機和直升機。初步確認「戴高樂號」將於11月18日從法國啟程,大約在12月中旬到達波斯灣。

目前法國總統奧朗德已取消出席15、16日在土耳其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不過路透社稱,法國政府將按照原計劃主辦在11月30日至12月11日舉辦的全球氣候變遷峰會,屆時法國會加強安全警戒,做好近200個國家的領袖和官員的安保工作。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