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开幕 聚焦叙冲突与打击IS

【新唐人2015年11月15日讯】世界各国领导人星期天齐聚土耳其安塔利亚,参加星期天开幕G20峰会,在巴黎连环恐怖袭击阴影的笼罩下,各国讨论如何解决叙利亚危机以及安全问题。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欢迎世界各国领导人参加峰会。包括美国总统欧巴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英国首相卡梅伦在内的多国领导人齐聚安塔利亚。恐怖袭击让峰会的关注重点从传统的财经议题转向了叙利亚冲突以及安全问题。

美俄总统在会面中可能会讨论并宣布启动在叙利亚境内打击伊斯兰国(IS)的空袭计划。

伊斯兰国说,在法国的屠杀是报复该囯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军事行动。

法国外长法比尤斯代替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出席了峰会。

本次峰会希望针对已持续4年的叙利亚内战找到解决途径。

此外,峰会还希望就解决叙利亚难民危机找到出路,土耳其和叙利亚之间有长达500英里的边界线。土耳其已经同意美国领导的盟军使用其空军基地打击伊斯兰国武装势力。

各国将发表声明,加强边境控制和航空安全。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