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律开:全民参与 习王更易打“江老虎”

今天的中国,最需要三项“国策”:反腐、政改和富民。无官不贪,贪官遍地,所以需要反腐;中共一党独裁,万马齐喑,所以需要政改;权贵巧取豪夺,贫富悬殊,所以需要富民。

纯粹的反腐不能解决中国面对的诸多问题,但反腐绝对是中国最需要的一项“国策”。因为这首先涉及到改变最基本的政治游戏规则:让清廉成为选拔官吏的前提条件。

江泽民当权的时代,奉行的是“闷声发大财”,鼓励有权有势者放手敛财捞钱,大捞特捞,能发财就是本事,能发财就是能者,只能懂得对它江泽民阿谀奉承,溜须拍马就可以了。

江泽民这个“腐败总教练”的煽乎下,中国的拜金主义发展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几乎人人都在做着如何一夜暴富的春秋大梦。

这股拜金主义黑潮不仅扭曲了中国人的灵魂,更让全世界的人类文明黯然无光。因为全世界的富豪、政客们都一门心思想着如何和江泽民及其党羽们打交道,做生意,实现“双赢”,没有谁还对人权、自由、道德和正义真正感兴趣。

习近平上台后,发起反腐“打虎”运动,契合了中国和时代的双重需要,故此能步步为营,层层推进,势不可挡;反之,江泽民贪腐集团那边则不管用尽了何种伎俩进行反扑和折腾,依然不可避免地节节败退,现在已处于濒临全盘崩溃的边缘。

政改要结束中共的一党独裁,这个事情难度不小。但这方面的历史教材很多,如1989年的波兰、东德和罗马尼亚等东欧诸国,如1991苏联解体之后俄罗斯、乌克兰、波罗的海三国等。对中国大陆而言,最值得借鉴的是当年台湾蒋经国走的那条路。

江泽民的政治立场和政改是完全格格不入的。江泽民可算是中共内部扼杀政改的总指挥。因为江泽民本身是踏着“六四屠杀”的鲜血上台的。看看江泽民当权期间对赵紫阳那种严防死守的高压软禁套路,就可以明白江泽民为什么骨子里对中共的一党独裁如此极度迷恋。因为江的个人权力就是建立在中共一党独裁的基础上的。

到了1999年7月20日,江泽民之所以要一意孤行镇压法轮功,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法轮功学员不看重世俗间的政治与权力,无形中让权欲极度膨胀的江泽民有了一种“失落感”,其个人崇拜的虚荣心无法得到满足。江泽民由此妒嫉心高涨,悍然下令残酷迫害法轮功,一方面企图建立其绝对权威,另一方面妄图强化中共的一党独裁。

江泽民逆天而行,恰恰成为导致中共迅速败亡的最主要原因。在江泽民下令迫害法轮功5年多后,《九评共产党》横空出世,由此带动出现了浩浩荡荡的“三退”大潮,迄今“三退”人数已经接近2.2亿人,中共的解体灭亡已是指日可待。

在这种情况下,政改不仅是一种历史的可能,也成为一种现实的必需。最近王岐山罕见公开谈“合法性”问题,任志强炮轰“共产主义”,《北京青年报》试水“解体党组织”,乃至习近平和马英九在新加坡的公开会面,无不显示一场政局大变动正在酝酿之中。

或许突然在哪一天,中国就会宣布开放党禁、报禁,结束中共的一党独裁,筹措全国普选。中共会在一夜之间沦为大陆民众心目中的历史垃圾。届时,《九评共产党》公开在大陆流传,“三退”集会和游行在大陆此起彼伏,也不是完全不可能的。

江泽民掌权时,权贵集团“只管自己大口吃肉,哪管别人喝汤”。在十几年间,使中国大陆变成世界上贫富悬殊最严重的地区。这反过来影响、制约和阻碍了中国大陆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因为大量底层民众无钱消费,内需严重不足,投资越厉害,社会供需矛盾越突出,这正是典型的“资本主义危机”爆发模式。

另外,中国大陆现在面临“中等收入陷阱”,不采取强有力措施大量增加底层民众的收入,要想让中国大陆跨过“中等收入陷阱”,进入高收入国家行列,从社会学角度来讲,几乎是不可能的。

估计习近平对这一点应该很清楚。所以,习近平上台不久,就提出了“中国梦”,提出要复兴中华民族,提出了“一带一路”的战略。最终的目的之一,其实就是“富民”。

2015年,面对中国大陆经济的持续下行压力,习近平当局本想借助大陆股市的“慢牛”,引导资金流入实体经济,拉动经济发展;同时刺激大陆民众的消费。但围绕在江泽民身边的权贵集团不这样想,他们不但不想“富民”,反而要通过恶意做空掠夺民财,搞垮中国大陆经济,逼迫习近平下台。于是,6月和7月的股灾莫名其妙地发生了。

江泽民集团是无比贪婪的,同时又凶猛异常。不在经济领域横扫江泽民集团,不彻底改变中国大陆的社会财富分配机制,不能实现大陆民众的普遍富裕,想让中国大陆经济再次起飞,那是绝对不可能的。

围绕着反腐、政改和富民这三项“国策”,江、习生死博弈实际在三条战线上同时展开。反腐战线是明线,政改和富民战线是暗线。这三条战线相互交织,相互影响,江、习双方在这三条战线上的战况和胜负决定着中国政局的基本面貌和下一步走向。

习近平当局已经打下了100多只“老虎”,为什么到现在还没有对“老老虎”江泽民动手呢?很可能是因为习近平当局对全面推进政改还存在疑虑,同时又被实现富民这一块牵扯了精力,分散了注意力,致使在反腐战线上不能更快向更纵深的领域推进,迅速掀翻整个江泽民集团。

如何突破这种僵局呢?也很简单,就是顺从民意,开放党禁和报禁;让民众直接监督官员,参与到反腐过程中来;让社会财富分配机制向底层民众倾斜;废除不合理的制度,如计划生育,户籍等;加大对食品安全和环境治理领域的投资;尤其最重要的一点是,停止迫害法轮功,宣布法轮功在中国大陆合法……

只要切实实行以上措施,则中国大陆整个社会将呈现出全新的面貌,正面因素大大增强,人人都会高呼拿下“江老虎”。届时,在全民的参与和支持下,习近平和王岐山就能一个揪住“江老虎”的尾巴,一个痛打“江老虎”的虎头虎背了。

当然,这个过程中,需要特别防止“江老虎”出逃。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