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毅博看马习会:台版纸牌屋第二季

【新唐人2015年11月15日讯】距离2016总统大选越来越近,选前70天,马习会为台湾大选投下震撼弹。《老外看台湾》主持人郝毅博直呼,根本是《台版纸牌屋》,剧情快速发展,根本是从第二集直接跳到第二季。

《老外看台湾》主持人郝毅博:“上上礼拜 我们做了台版纸牌屋第一集,没想到还不到一周,马上就出现了非常戏剧化的发展。而且发展的速度不是第二集,根本就直接跳到第二季。”

超戏剧化发展,先前郝毅博讨论台湾换柱风波,这次聚焦全球关注的马习会

《老外看台湾》主持人郝毅博:“CNN形容台湾和中国的关系是亦敌亦友,但会面的开场却非常平和。不好意思,开玩笑的。”

郝毅博引述外媒报导,双方形式都非常小心,中国避免表现出任何承认台湾主权的行为,台湾则避免让人感觉自己隶属中国。至于在这场重要会面,台湾媒体提问,郝毅博则讽刺地说。

节目《老外看台湾》片段:“有机会提问的记者,真的都把握住这个机会,提出非常有深度的问题。见到习先生的时候,你跟他握手当时的心情怎么样,因为我有观察到,你好像还特别把西装解开了。我为什么要解开扣子啊,因为手举起来的时候,会拉得很紧。”

马总统在会议上提到,有跟习近平提飞弹布署的问题,郝毅博也幽默建议马总统。

《老外看台湾》主持人郝毅博:“建议马总统下次可以这样问,就是撤除飞弹布署,可能需要比较详细的规划,但是不是至少在演习的时候,不要把我们的总统府当成目标。”

郝毅博整理外媒讯息,包括纽约时报以及金融时报都提到,习近平是冒着风险和马英九会面,因为马习会,有可能会提升台湾的国际地位。

《老外看台湾》主持人郝毅博:“外交政策更引述专家说法用Mysterious神秘的这个字,来形容习近平的决定。回顾一下习近平上任后的作为,包括法办周永康和薄熙来、放宽一胎化等等政策,好像让人觉得他和以往的中共领导不太一样。”

郝毅博说国际间关注习近平的真正用意,下一步是否带给中国新的政治变局,郝毅博认为,习近平如果想改变中国,就必须瓦解中共这个体制,让中国走向民主。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