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鹰想飞”首映 曝光农药滥用危害

【新唐人2015年11月14日讯】荣获日本第12届“环境保护奖”,由导演梁皆得耗时23年拍摄的记录片《老鹰想飞》,今天(14日)在高雄市立图书馆总馆举办首映会,导演梁皆得、总策划何华仁、立委邱议莹都出席盛会,现场吸引数百位爱鸟民众,一同观赏电影。

老鹰是大自然的清道夫,扮演生态系循环的重要角色,但随着栖息地消失、农药滥用等环境破坏因素,台湾老鹰已经被列为第二级珍贵稀有保育动物。

屏科大鸟类生态研究室研究助理林惠珊:“包括栖息地的消失,还有人为猎补的压力,还有这个吃到农药中毒、还有老鼠药中毒这些问题,老鹰跟我们是生活在一起的,它面临的问题其实也就是我们所面临的问题。”

民众:“我觉得很感动是我们直接就可以看到,原来野生的生态是这个样子,那我们就真的要反省。”

为什么黑鸢会那么少?导演梁皆得耗时23年的观察发现,台湾农田耕种的方式,农夫大量使用农药、老鼠药,危害了整个生态环境。

电影监制何华仁:“导演他用他的镜头讲出一个现象跟事实,可是他并不做任何一个评判,可这个电影里面它浮现的答案让我们去深思。”

老鹰如果没有办法在台湾天空翱翔,未来也许人类,也会跟老鹰一样。

记录片导演梁皆得:“如果觉得还不错的话,可以推荐给朋友,然后带朋友到戏院里面去看,希望我们以后不是只有这个老鹰想飞,我们有更多的生态影片。”

《老鹰想飞》记录片,希望让更多台湾人看见当前的生态问题,更希望有一天老鹰能够重返天空自在飞翔。

屏科大鸟类生态研究室研究助理林惠珊:“友善的农作物或是有机,或是自然农法的农作物,都希望各位观众可以去支持,那透过这一些土地如何友善的去看待,可以让我们的环境、种植环境可以更好。”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大维、林宏观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