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导游强逼游客购物有内情

【新唐人2015年11月14日讯】中国大陆导游强制游客购物,不时引发纠纷,最近有广东游客在微博发布,他参加百元旅行团到云南丽江旅游,遭到导游威胁购物的短片,引发各界关注。云南旅游业者透露,游客都是导游花钱买的,如果游客不购物,导游就要亏本。

这名广东东莞市游客发博文说,早前与数名友人花了100多元在丽江报团参加香格里拉的“散团”,“签合同时未告知是购物团,不买遭导游人身攻击、推搡,试图用石子攻击。”

所发布的短片中,在旅游大巴内导游不断要求游客抵达商店后购物,甚至恐吓说:“买不够一万,我把你弄死在这!”。

云南旅游业者透露,通常导游花钱向旅行社买游客组团,接团就是负债,于是带团旅游变成带团行销,收入都靠行程中的各种自费项目和购物中抽收回扣。

云南昆明旅游包车司机张先生:“我给你透个底吧,说句实话吧,导游他没有工资的,他就必须要这样做,比如说他带五个人,每个人他要付出250块钱买这五个人,如果你不买东西,他就亏本了,他当然会着急了。”

云南丽江旅馆业者王先生:“有些团特别廉价、特别便宜,是存在有这种问题,像这种导游他很多是自己贴费用,靠购物赚取他的费用。”

云南旅游业者还透露,导游带游客去的消费点,价格偏高。

云南旅行社职员金女士:“要买东西,去那些店去买,会出问题的,就是你玩得不开心,那种导游的话,我们都理解,因为别人也要吃饭嘛。”

据中共旅游局提供的资料,截至目前,全国取得导游资格证的人数为95万人,其中七成属于无保障的社会导游人员。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