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 纽约荷兰隧道通车

【新唐人2015年11月14日讯】今天是11月13日。这一天是南宋诗人陆游生日(1125年),也是明代清官海瑞的祭日(1587年),以及美国西岸最大城市西雅图建城的日子(1851年)。法国人科尔尼在这一天(1907年)成功试飞世界首架全尺寸载人直升机﹔哥伦比亚鲁伊斯火山在这一天(1985年)发生造成至少两万五千人死亡、两个城镇被毁的大爆发。历史上的今天还发生过哪些值得关注的事,一起来了解一下。

【纽约市荷兰隧道通车】
1927年:纽约市荷兰隧道(Holland Tunnel)通车。这条隧道穿越哈德逊河,连接纽约市和新泽西,是为纪念设计者荷兰(Clifford Milburn Holland)而命名,也是最早使用通气塔设计的隧道,最低点位于河面下28米,每年通过的车辆超过3千万辆,1993年成为美国国家历史地标(National Register of Historic Places)。

【越战纪念碑对公众开放】
1982年: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宪法花园的越战纪念碑(Vietnam Veterans Memorial)对公众开放。纪念碑包括退伍军人纪念墙、三战士雕像和妇女纪念碑,由华裔建筑师林璎设计,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维护,每年约有300万游客到访。

《狮子王》百老汇首演】
1997年:由迪斯尼公司推出的《狮子王(The Lion King)》在百老汇新阿姆斯特丹剧院首演,到2002年7月30日演出2千场。目前分别有3个固定团在百老汇、英国伦敦西区和澳大利亚悉尼演出。

【潘三矿瓦斯大爆炸】
1997年:中国淮南市煤矿矿务局潘三矿发生特大瓦斯爆炸事故,造成至少89人遇难、2人重伤。

【撤阿拉巴马州首席法官】
2003年:阿拉巴马州司法伦理委员会撤销最高法院首席法官穆尔的职务,表示没有人能凌驾法律之上。穆尔被指责违抗联邦法院移除刻有圣经《十诫》大理石碑的裁决。这个2千公斤重的罗伊圣石引发关于宪法政教分离原则和宗教权利的争议。

【昂山素季重见天日】
2010年:缅甸民主政治家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获释。她是缅甸国父昂山的女儿,曾在1990年带领全国民主联盟赢得大选,但被军政府作废,其后被软禁在寓所中。她1990年获得萨哈罗夫奖,1991年获诺贝尔和平奖,2012年当选国会下议院议员,同年获美国国会金质奖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