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紐約荷蘭隧道通車

【新唐人2015年11月14日訊】今天是11月13日。這一天是南宋詩人陸游生日(1125年),也是明代清官海瑞的祭日(1587年),以及美國西岸最大城市西雅圖建城的日子(1851年)。法國人科爾尼在這一天(1907年)成功試飛世界首架全尺寸載人直升機﹔哥倫比亞魯伊斯火山在這一天(1985年)發生造成至少兩萬五千人死亡、兩個城鎮被毀的大爆發。歷史上的今天還發生過哪些值得關注的事,一起來了解一下。

【紐約市荷蘭隧道通車】
1927年:紐約市荷蘭隧道(Holland Tunnel)通車。這條隧道穿越哈德遜河,連接紐約市和新澤西,是為紀念設計者荷蘭(Clifford Milburn Holland)而命名,也是最早使用通氣塔設計的隧道,最低點位於河面下28米,每年通過的車輛超過3千萬輛,1993年成為美國國家歷史地標(National Register of Historic Places)。

【越戰紀念碑對公眾開放】
1982年:位於美國首都華盛頓憲法花園的越戰紀念碑(Vietnam Veterans Memorial)對公眾開放。紀念碑包括退伍軍人紀念牆、三戰士雕像和婦女紀念碑,由華裔建築師林瓔設計,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維護,每年約有300萬遊客到訪。

《獅子王》百老彙首演】
1997年:由迪斯尼公司推出的《獅子王(The Lion King)》在百老彙新阿姆斯特丹劇院首演,到2002年7月30日演出2千場。目前分別有3個固定團在百老彙、英國倫敦西區和澳大利亞悉尼演出。

【潘三礦瓦斯大爆炸】
1997年:中國淮南市煤礦礦務局潘三礦發生特大瓦斯爆炸事故,造成至少89人遇難、2人重傷。

【撤阿拉巴馬州首席法官】
2003年:阿拉巴馬州司法倫理委員會撤銷最高法院首席法官穆爾的職務,表示沒有人能凌駕法律之上。穆爾被指責違抗聯邦法院移除刻有聖經《十誡》大理石碑的裁決。這個2千公斤重的羅伊聖石引發關於憲法政教分離原則和宗教權利的爭議。

【昂山素季重見天日】
2010年:緬甸民主政治家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獲釋。她是緬甸國父昂山的女兒,曾在1990年帶領全國民主聯盟贏得大選,但被軍政府作廢,其後被軟禁在寓所中。她1990年獲得薩哈羅夫獎,1991年獲諾貝爾和平獎,2012年當選國會下議院議員,同年獲美國國會金質獎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