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锁定轰炸 IS刽子手“圣战约翰”或已丧命(视频)

【新唐人2015年11月13日讯】美军周四(1月12日)对叙利亚境内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组织发动了空袭,目标锁定臭名昭著的IS刽子手圣战约翰”。美国广播公司(ABC)引述美国官员的话称,“圣战约翰”据信已被击毙。

ABC引述美国官员的话称,周四美军在叙利亚拉卡,以回教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英国籍刽子手圣战约翰”为目标,发动空袭。

美国无人机击中了离开房屋准备上车的“圣战约翰”。官员称,这次是“定点清除”,没有波及任何无辜者。

一位美国高级官员表示,当局相信,已将“圣战约翰”击毙。

不过,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虽然此次行动是以“圣战约翰”为目标,但是还不能确认行动是否成功。他还表示,以“圣战约翰”为目标,有助于痛击IS的心脏,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圣战约翰”(Jihadi John)是一名伊斯兰国成员的化名,曾以斩首方式,处决多名人质。包括美国记者詹姆斯•佛利、英国人道工作者大卫•海恩斯、日本经营者汤川遥菜及记者后藤健二。

“圣战约翰”带有英国南部口音,每次出镜均布巾幪头,仅露双眼。有报导称他原名为穆罕默德•埃姆瓦齐(Mohammed Emwazi),1988年8月17日生于科威特,拥有英国籍。

有分析指称,“圣战约翰”是回教极端组织的标志性人物,其死讯会沉重打击IS的士气。不过他的死并不会令IS有重大策略转变。
视频

(责任编辑:沈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