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工厂排毒 广东数千人与数百打手激战

【新唐人2015年11月13日讯】广东省潮州市饶平县汫洲镇山家村2000多名村民,11月11号,前往附近的一家有毒工厂抗议,与厂方发生激烈冲突,工厂设备及车辆被砸毁,多人被打伤,4名村民被抓捕。12号,厂方再组织数千人进攻山家村,结果被上千警察拦下。13号双方冲突暂停。

当地村民11月13号向《新唐人》记者披露,这家沥青厂10月初在距离饶平县汫洲镇山家村小学仅50米的地方开工,排放出的滚滚黑烟和刺鼻的气味,笼罩整个山家村。

开工仅9天,山家村小学的学生们就陆续出现鼻腔感染、流鼻血等症状,随后,12名小学生被送医院救治,大部分周边村民也出现了身体不适。

山家村村民冯先生:“刚开始我们有上访,市政府这些人他们不管,上个月我们就找过政府,它说保证他们不会再开工,等29号因为我们那12个小学生流鼻血,然后再去找它(政府),它说它们没有说不让施工,结果就打了人,还说没什么污染的。”

10月29号,大批村民到沥青厂抗议,厂方叫来大批警察到场镇压,10多名村民被抓,5人被打伤。

11月11号,村民与媒体记者到沥青厂了解情况,厂方纠集300名打手围堵他们,周边2000多名村民赶到现场声援,双方发生激烈冲突,4名村民遭厂方扣押。

山家村村民王先生:“11号有南方媒体过来采访,我们村民去了12个而己,然后厂子老板知道了,然后叫那些社会份子拿石头扔我们的村民,引起公愤。”

现场视频显示,大批村民和厂方人员,手持棍棒、钢管、砖头、石块等,在公路上激烈对攻,地面到处扔有砖头、石块,厂方多辆轿车被掀翻、砸毁,多人被打伤倒在地上。

12号,村民们一度围堵了当地政府,遭大批警察驱散,12号傍晚,厂方又组织了数千人准备进攻山家村,被上千警察、武警拦下,13号双方冲突暂停。

新唐人记者顾小华、李智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