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联会赴联合国 吁关注中共打压人权

【新唐人2015年11月13日讯】本月9日开始,联合国禁止酷刑委员会将于日内瓦召开第56次会议,审议中、港、澳报告。香港支联会将派代表前往日内瓦出席听证会,反映中共对人权的打压,呼吁国际社会严厉谴责中共。

支联会表示关注中国大陆近年来越来越恶劣的人权状况,今次派代表前往联合国将反映中共对当年六四滥杀和滥捕及对天安母亲群体等的不断打压,还有近年来对维权人士及律师的打压,如高智晟律师遭到酷刑对待。

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他过往在狱中是曾经遭到酷刑的对待,譬如电棍打脸,….其实高智晟律师现在出狱之后都是没自由的,都是被拘禁的,当然这个也是违反人权啦。”

身兼支联会及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主席的何俊仁批评中共以诛连家人的手段打压维权人士及律师。

支联会主席何俊仁:“针对未成年的子女,然后用精神的虐待欺凌,这些都变成酷刑的手段的一部分,这次联合国我想蔡耀昌都会充分带出来这个有中国特色的这种白色恐怖。”

另外,民间人权阵线等9个民间团体代表及民主党主席刘慧卿,皆出席联合国禁止酷刑委员会公听会,反映雨伞运动期间警方滥权使用酷刑的情况。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