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聯會赴聯合國 籲關注中共打壓人權

【新唐人2015年11月13日訊】本月9日開始,聯合國禁止酷刑委員會將於日內瓦召開第56次會議,審議中、港、澳報告。香港支聯會將派代表前往日內瓦出席聽證會,反映中共對人權的打壓,呼籲國際社會嚴厲譴責中共。

支聯會表示關注中國大陸近年來越來越惡劣的人權狀況,今次派代表前往聯合國將反映中共對當年六四濫殺和濫捕及對天安母親群體等的不斷打壓,還有近年來對維權人士及律師的打壓,如高智晟律師遭到酷刑對待。

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他過往在獄中是曾經遭到酷刑的對待,譬如電棍打臉,….其實高智晟律師現在出獄之後都是沒自由的,都是被拘禁的,當然這個也是違反人權啦。」

身兼支聯會及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的何俊仁批評中共以誅連家人的手段打壓維權人士及律師。

支聯會主席何俊仁:「針對未成年的子女,然後用精神的虐待欺凌,這些都變成酷刑的手段的一部分,這次聯合國我想蔡耀昌都會充分帶出來這個有中國特色的這種白色恐怖。」

另外,民間人權陣線等9個民間團體代表及民主黨主席劉慧卿,皆出席聯合國禁止酷刑委員會公聽會,反映雨傘運動期間警方濫權使用酷刑的情況。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