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难民危机 欧盟援助非洲18亿

【新唐人2015年11月13日讯】周四,欧盟和非洲国家领袖在地中海岛国——马尔他举行难民峰会,为应对非洲难民涌入欧盟共商对策。欧盟决定向非洲国家提供18亿欧元的经济援助,解决当前难民危机。当天,瑞典内政部长宣布实施10天边境管制。

周四,来自欧盟和非洲超过六十位领导人,出席在马尔他举行的难民峰会。本次峰会主要议题是,难民问题的根源、鼓励合法移民、保护难民权益、打击人口贩运、难民遣送和安置等。

欧盟决定向非洲国家提供经济援助,包括拨款18亿欧元,设立欧盟对非紧急信托基金,解决当前难民危机。

立陶宛总统 格里包斯凯特:“欧盟外围边境完全没有控制,我想对于有些国家暂时(关闭)边界,是不可避免的。我预计我们今天会谈到这个问题。”

欧盟边境的控制也是一个焦点问题。

瑞典当天宣布,从周四起实施10天边境管制,首相勒文表示,难民潮已对瑞典的公共秩序构成威胁,不得不采取相应措施。

瑞典内政部长于耶曼(Anders Ygeman)表示,管制边境是为了维持国家安全和稳定。边境管控时间将取决于移民部门和警方对难民涌入情况的判断。
  
瑞典移民局数据显示,今年申请避难的人数预计达到19万。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