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難民危機 歐盟援助非洲18億

【新唐人2015年11月13日訊】週四,歐盟和非洲國家領袖在地中海島國——馬爾他舉行難民峰會,為應對非洲難民湧入歐盟共商對策。歐盟決定向非洲國家提供18億歐元的經濟援助,解決當前難民危機。當天,瑞典內政部長宣佈實施10天邊境管制。

週四,來自歐盟和非洲超過六十位領導人,出席在馬爾他舉行的難民峰會。本次峰會主要議題是,難民問題的根源、鼓勵合法移民、保護難民權益、打擊人口販運、難民遣送和安置等。

歐盟決定向非洲國家提供經濟援助,包括撥款18億歐元,設立歐盟對非緊急信託基金,解決當前難民危機。

立陶宛總統 格裡包斯凱特:「歐盟外圍邊境完全沒有控制,我想對於有些國家暫時(關閉)邊界,是不可避免的。我預計我們今天會談到這個問題。」

歐盟邊境的控制也是一個焦點問題。

瑞典當天宣佈,從週四起實施10天邊境管制,首相勒文表示,難民潮已對瑞典的公共秩序構成威脅,不得不採取相應措施。

瑞典內政部長於耶曼(Anders Ygeman)表示,管制邊境是為了維持國家安全和穩定。邊境管控時間將取決於移民部門和警方對難民湧入情況的判斷。
  
瑞典移民局數據顯示,今年申請避難的人數預計達到19萬。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