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网传习近平不再延续指定接任者制度

【新唐人2015年11月12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网传习近平不再延续指定接班人制度

11月10号晚,中国大陆新浪微博上的一条消息引起外界关注,署名为“奉命归国微博”的账号发消息说:“最近网上传闻习主席布局安排接任者这信息是不真实的,习主席应不会继续延续指定接任者制度。”

“奉命归国”微博账号最近因频繁发表涉及中共反腐和打击江泽民势力等敏感话题而爆红,被网友认为背景神秘、有强烈的习近平色彩。

这个“习主席应不会继续延续指定接任者制度”的消息一出来,立刻在网络上引起议论。有人说:“听话听音,变局在即。”有人直接解读说:“就是说没十九大了?”还有人推断说:“估计一人一票的投票选举要来了。”

所谓的“指定接任者制度”是中共的惯例,从中共窃取政权后的第一任党魁毛泽东开始,就指定所谓的接班人,先是指定刘少奇,后来又指定林彪、王洪文、华国锋等。再后来邓小平掌权后,又指定了胡耀邦、赵紫阳、江泽民、胡锦涛,一直到了现在的习近平这一代。如果“习近平不再延续指定接任者制度”的传言成真,就意味着中共党魁的继任制度被废除。

港支联会将参与联大中国酷刑审议

“香港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简称(支联会)11月11号宣布,“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将赴日内瓦,参与联合国有关中国酷刑问题状况的审议,就中共当局在“六四”事件中的滥杀、滥捕,维权律师高智晟狱中受酷刑虐待,以及中国异见人士被强迫监视居住等问题,要求联合国专家调查。

中共反对联合国安理会讨论朝鲜人权

另外,据《路透社》报导,中共常驻联合国代表日前对安理会讨论朝鲜人权问题表示反对。

报导说,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联合国官员透露,由15个理事国组成的安理会,将在下月再次开会讨论朝鲜的人权状况,西方国家、日本以及韩国对此都表示支持,只有中共反对。

去年,联合国调查委员会发布报告指责朝鲜大规模侵犯人权后,安理会把朝鲜的人权状况列入国际和平与安全问题的讨论议程之中。

但是,中共常驻联合国代表大使刘结一说,安理会的职责不是讨论人权问题。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