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议员促效习打贪 梁振英应双规

【新唐人2015年11月12日讯】香港泛民议员提出动议要求政府将《防止贿赂条例》第3及第8条的适用范围扩大至行政长官。有议员促效仿习近平打贪,又指在一国下,梁振英收受澳洲UGL5千万贿款早已被双规。

梁振英当年竞逐特首时,曾承诺上任后会尽快严格落实将特首纳入防止《防止贿赂条例》内规管,但至今仍未有行动。有泛民议员讽刺梁振英超然于一国与两制之外。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卓人:“因为他不用受双规,共产党管不了他,香港市民又管不到他,最逍遥法外,最没王管的就是他。”

亲建制的自由党也表明支持泛民动议,认为港府应效仿习近平打贪。

香港立法会议员田北俊:“习近平主席上任后,老虎苍蝇一起打,例如周永康、令计划、郭伯雄、徐才厚等等。没有理由我们的特首如何独特,无论怎样超然,我相信都超然不过刚才我讲那四位中央落马的官员。”

不过,扩大防贿条例对特首适用范围的议案最终在建制派的护航下被否决。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