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的战争》关注老兵创伤后压力症

【新唐人2015年11月11日讯】明天就是老兵节了,电影《乔的战争》(Joe’s War)希望大众更关注我们周遭老兵所面临的创伤后压力症候群。

故事叙述一个名叫乔的军人,战争后出现创伤后压力症候群,战地阴影不断重现。

乔的战争》导演Phil Falcone:“我们试图引起大家对返家老兵关注,很多人知道这些,但是很少人确切了解老兵所处的真实困境。 ”

据统计,美国老兵患心理疾病超过30万人,战场上的残酷和巨大压力,重返社会后的不适应和挫折,有的老兵表现出情绪麻木、严重沮丧、噩梦、酗酒等问题,病情严重者还会出现自杀行为。

《乔的战争》演员Holly Rokes:“那是个很艰难的转换,如何重新融入美国社会的文化,我觉得这部电影很棒,因为它让你能够看到他们回国后所经历的混乱。”

就如同电影中的乔,性格完全变了调,让女友相当痛苦。

《乔的战争》演员Tina Grimm:“她经历一段旅程,她爱她的男友并准备结婚,但突然男友决定去战场,回来时完全变了一个人。”

演员们试图与老兵沟通,真实体现他们的生活。

《乔的战争》演员Bridget Fitzgerald:“最艰难的挑战是如何真实的展现一个战士,为了尽量做到这一点,我试着和很多在海外服过役的女兵交谈。”

现场,参与越战的老兵也说出了他们的心声。

越战老兵Ronnie Guyer:“我们亲眼看到了世上发生的事,确实有人憎恨自己拥有的自由,就是这样。老兵回家后人们该倾听,要听我们说话。”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薛文好莱坞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