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的戰爭》關注老兵創傷後壓力症

【新唐人2015年11月11日訊】明天就是老兵節了,電影《喬的戰爭》(Joe’s War)希望大眾更關注我們周遭老兵所面臨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故事敘述一個名叫喬的軍人,戰爭後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戰地陰影不斷重現。

喬的戰爭》導演Phil Falcone:「我們試圖引起大家對返家老兵關注,很多人知道這些,但是很少人確切了解老兵所處的真實困境。 」

據統計,美國老兵患心理疾病超過30萬人,戰場上的殘酷和巨大壓力,重返社會後的不適應和挫折,有的老兵表現出情緒麻木、嚴重沮喪、噩夢、酗酒等問題,病情嚴重者還會出現自殺行為。

《喬的戰爭》演員Holly Rokes:「那是個很艱難的轉換,如何重新融入美國社會的文化,我覺得這部電影很棒,因為它讓你能夠看到他們回國後所經歷的混亂。」

就如同電影中的喬,性格完全變了調,讓女友相當痛苦。

《喬的戰爭》演員Tina Grimm:「她經歷一段旅程,她愛她的男友並準備結婚,但突然男友決定去戰場,回來時完全變了一個人。」

演員們試圖與老兵溝通,真實體現他們的生活。

《喬的戰爭》演員Bridget Fitzgerald:「最艱難的挑戰是如何真實的展現一個戰士,為了盡量做到這一點,我試著和很多在海外服過役的女兵交談。」

現場,參與越戰的老兵也說出了他們的心聲。

越戰老兵Ronnie Guyer:「我們親眼看到了世上發生的事,確實有人憎恨自己擁有的自由,就是這樣。老兵回家後人們該傾聽,要聽我們說話。」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好萊塢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