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农垦当局强占地 百人状告农业部

【新唐人2015年11月10日讯】黑龙江省农垦当局强行向农场主收土地承包费,费用连年涨价,不交钱的就抢走粮食或土地,上百农场主状告农业部,3号在北京开庭,多数人被控制在家中无法出庭。

近期,黑龙江农垦七个农场的106位公民联名起诉中共农业部部长韩长赋、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局长王有国行政不作为,案件11月3号在北京开庭,但多数农场主被农垦公安局控制,无法去北京出庭。

据了解,2005年之前,黑龙江农垦当局按照每亩20至50元收取开荒土地的税费,2005年土地改革后,农垦当局收回土地使用权,开始收取承包费。

黑龙江农场主赵成凯:“我们自费开发这块地,全家产都投进去,农垦给抢去了收费,一亩地交430(元),利润就全交给它了,你要不交钱就抢你粮、抢你地,主要是告这个,开庭没回复呢,我们到法院,90人才去10人,现在在家都看着。”

农垦总局是黑龙江政府与农业部的直属机构,1986年至1996年,号召垦荒,公开资料称其管辖4260万亩耕地,但农场主们透露,实际开荒的耕地面积为6000多万亩,其中2000多万亩地,每年数十亿元的租地收入不知去向。

黑龙江匿名农场主:“黑龙江农垦太黑暗了,苛扣我们,15年的粮刚结束,卖粮的时候就得把16年的地租交100块钱一亩地,来年涨50一亩地,你就得顶着,因为这100块钱交上了。干部都是卖官卖官,喝老百姓的血,所有当官的都有三、四块地,用他的亲属种地。”

农场主们还透露,除了租地收入外,农垦干部还有经营合作社和工程偷工减料等方面的巨额利润,贪污的总金额估计上百亿甚至上千亿。他们上访和上告相关政府单位多年没结果,还遭到劳教、判刑、关押黑监狱、毒打、非法拘禁等打压。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