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习会美日中皆有报 但央视只播半套!

【新唐人2015年11月10日讯】中国与台湾最高领导人时隔66年首度会面,全球媒体聚焦下,国际主流媒体全程直播并作详尽分析。但央视却只直播半套,不仅延迟30秒才进马英九的画面,他的致词也只有背景,没有声音。

美国CNN和日本NHK对马习会分别作了详尽解析。

NHK:“中共的目的是统一,对台湾一直以武力威吓,不会有停止。另一方面,台湾这边,大多数的台湾人觉得维持现状比较好。”

想较于美国日本,央视直播马习会却只有“半套”。不仅把习近平最初称呼马英九总统为“尊敬的马先生”切掉,当画面转到马总统谈话时,央视画面马上切回摄影棚与专家学者对谈,并延迟了30秒才进直播画面,而接下来马总统的致词也只在背景,以无声处理。

而日本NHK,除了以国际头条报导二人的历史一握外,还以动画及插图形式全面分析两岸现状。

NHK:“回答自己是台湾人的人有近6成,然后,回答自己是中国人的人只有3%。”

节目中提到,中共意图用经济捆绑台湾,最终达成统一的目的。因此现在与中国有经济挂勾的部分台湾人士,会偏于支持国民党,而民进党得到的支持,则大部分来自于强调自己是台湾人的民众。

马习世纪相会,会多大程度左右台湾2016选情?以及未来两岸关系走向?不仅台湾民众紧盯,国际媒体也同步关注聚焦。

新唐人亚太电视顾星音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