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马习会后 面对媒体问争议马不回应

【新唐人2015年11月08日讯】马总统今天出席公开场合,没有提到马习会,对媒体喊话为何只提一中,却不讲各表等问题,马总统没有回应。

台湾马总统周一出席公开场合,没有提到马习会,面对媒体喊话为何只提一中,却不讲各表等问题,马总统没有回应。

记者:“总统为什么没有公开谈一中各表?总统,蔡主席说马习会框限台湾未来?”

面对媒体喊话,马总统没有回应,对于马习会,马英九在今天公开行程,也没有相关谈话。

不过,昨天第一时间,蔡英文批评马习会令人失望,伤害民主,马总统则回应说,对于蔡英文的批评他并不意外。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一个民主国家的总统,最重要的责任就是捍卫这个国家的自由民主,而且要善尽捍卫人民自由选择的权利,这些事情他都没做到,反而在公众正式谈话里面,表现立场退缩。”

针对中共对台军事部署,马总统在马习会后记者会说,中共飞弹并不是针对台湾,蔡英文则引述国安会与国防部历来评估,强调中共军事威胁长期以来都存在。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马总统没有捍卫我们台湾人所关切的事情、捍卫我们的立场,还在国际记者会上企图替对方来传话,我觉得对一个总统他应该扮演的角色,跟他所做的所为,都不符合人民期待。”

国民党团则公布民调,称46%民众赞成马习会,并邀请马总统到国会报告,马习会后续效应,在台湾内部持续发酵。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中彰化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