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一周新闻速递

【新唐人2015年11月08日讯】新闻周刊(500)您好,欢迎收看新闻周刊。本周新闻周刊,将带您关注两岸分治66年后的,历史性马习会,习近平当局清门户,22名公安部官员被查,以及俄罗斯客机埃及坠毁的最新情况等。在深入专题报导之前,首先带您回顾一下,本周其他的一些新闻事件。

1. 寒冬将至 欧盟解难民问题 迫在眉睫

欧洲国家正面临着数十万难民与移民的冲击,部分小国已经难以负荷。加上冬天马上到来,难民的处境也面临严峻考验。该如何解决这项难题?欧盟政要正为此大伤脑筋。

2. 共和党参选人支持度

上周,在共和党第三次的电视辩论后,各个参选人的民意支持度排名,也出现了变化。目前卡森仍是领头羊,而卢比奥的影响力也明显上升。民调首度出现落后的川普,也已经展开积极攻势,希望挽回局面。

3. 19万控告 77万举报 近百万人促法办江泽民

前中共党魁江泽民,1999年发起迫害法轮功,据明慧网数据,至今已有至少3906位法轮功学员受酷刑死亡。最近五个多月来,截至11月2号,海内外已有至少19.3万法轮功学员及家属,控告江泽民。另外77万人刑事举报江泽民,要求将他绳之以法。

4. 记录片《活摘》 再夺AIB国际大奖

周三晚间,国际广播协会在伦敦举行了“国际传媒优异奖”颁奖典礼,华裔导演李云翔执导的记录片《活摘》,获得“国际调查记录片”大奖。国际广播协会的国际调查记录片奖项,通常是由美国CNN、或英国BBC等顶尖媒体获得。这次《活摘》能获得这项大奖,导演李云翔表示,是很大的荣誉。

5. 逾七成港人 促廉署调查梁振英受贿

前香港特首曾荫权,已经因为涉嫌贪腐被起诉,而香港一项最新调查显示,有超过七成民众希望,廉政公署也能对梁振英收受澳洲UGL公司五千万的案件,进行调查。

综合:王凯旋
剪辑:张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