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一週新聞速遞

【新唐人2015年11月08日訊】新聞週刊(500)您好,歡迎收看新聞週刊。本週新聞週刊,將帶您關注兩岸分治66年後的,歷史性馬習會,習近平當局清門戶,22名公安部官員被查,以及俄羅斯客機埃及墜毀的最新情況等。在深入專題報導之前,首先帶您回顧一下,本週其他的一些新聞事件。

1. 寒冬將至 歐盟解難民問題 迫在眉睫

歐洲國家正面臨著數十萬難民與移民的衝擊,部分小國已經難以負荷。加上冬天馬上到來,難民的處境也面臨嚴峻考驗。該如何解決這項難題?歐盟政要正為此大傷腦筋。

2. 共和黨參選人支持度

上週,在共和黨第三次的電視辯論後,各個參選人的民意支持度排名,也出現了變化。目前卡森仍是領頭羊,而盧比奧的影響力也明顯上升。民調首度出現落後的川普,也已經展開積極攻勢,希望挽回局面。

3. 19萬控告 77萬舉報 近百萬人促法辦江澤民

前中共黨魁江澤民,1999年發起迫害法輪功,據明慧網數據,至今已有至少3906位法輪功學員受酷刑死亡。最近五個多月來,截至11月2號,海內外已有至少19.3萬法輪功學員及家屬,控告江澤民。另外77萬人刑事舉報江澤民,要求將他繩之以法。

4. 記錄片《活摘》 再奪AIB國際大獎

週三晚間,國際廣播協會在倫敦舉行了「國際傳媒優異獎」頒獎典禮,華裔導演李雲翔執導的記錄片《活摘》,獲得「國際調查記錄片」大獎。國際廣播協會的國際調查記錄片獎項,通常是由美國CNN、或英國BBC等頂尖媒體獲得。這次《活摘》能獲得這項大獎,導演李雲翔表示,是很大的榮譽。

5. 逾七成港人 促廉署調查梁振英受賄

前香港特首曾蔭權,已經因為涉嫌貪腐被起訴,而香港一項最新調查顯示,有超過七成民眾希望,廉政公署也能對梁振英收受澳洲UGL公司五千萬的案件,進行調查。

綜合:王凱旋
剪輯:張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