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促修改条例 规管梁振英涉贪

【新唐人2015年11月07日讯】香港民主党立法会议员黄碧云提出,将《防止贿赂条例》延伸至适用于特首的议案,泛民议员支持动议,批评涉贪的特首梁振英未兑现当选时的承诺,拖延修例。

提出议案的黄碧云表示,近年香港的廉洁指数不断下跌,因为涉及不少官员贪污案,但防贿条例依旧未适用于特首,她指前特首曾荫权已因涉贪被起诉,不满廉政公署至今未有立案调查梁振英涉收取澳洲企业UGL五千万港元事件。

香港立法会议员黄碧云:尤其梁振英劣迹斑斑,既涉及收受利益,亦曾被法庭说他是不诚实证人,叫一个这样的人自律,等于叫只猫不要去食鱼。

泛民议员一致支持议案。

公民党党魁梁家杰:为何唯独特首可以逍遥法外?梁振英上任后袋了五千万,袋袋平安连税都没有交。

当政务司司长林政月娥开始发言时,社民连议员梁国雄要求点算人数,结果因人数不足流会。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