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落技艺 纽约手工藤椅作坊挣扎求存

【新唐人2015年11月06日讯】手工编织的藤椅早已被廉价的流水线产品所取代,但对纽约市的一家公司而言,这却是一个有116年历史的家族技艺。

纽约市西城一个狭小的作坊里,鲍瑟特父子还在继续这项可以追溯到古埃及法老王时代的手工技艺。作为家族的第4代继承人,约翰从12岁就开始手工制作藤椅。他在40年前还写书介绍这种传统工艺。

第4代手工艺者 约翰.鲍瑟特:“至少有两到三百人根据我的书自己创业。如你所知,这只需要小小的地方,就像夫妻店这样的地方,也许一周制作几个椅子,或一个月制作一些椅子。我不知道他们是否还在做。”

家族第5代传人萧恩7年前接管了公司。他开始为手工编织的藤椅上色,以满足顾客的口味。虽然想扩大公司的规模,但要找到一名合格的工匠却并不容易。

第5代手工艺者 约翰.鲍瑟特:“现在的人都没有耐心或时间来学习手工编织的手艺。”

艺术和设计博物馆负责人亚当森认为,现在这些手工艺者所做的,可能更多的是修复藤椅。鲍瑟特的公司是仍留在曼哈顿的极少数手工作坊之一,但也不得不在2年内另找落脚地点,因为费用变得越来越昂贵。

相关文章
评论